二哥

微博:haruharu520

见胡夏 第二十章

最近一直循环老胡的<沉淀>,也太好听了!


正文:


回到公司的胡夏,原以为可以休息几天,但有些音乐制作人一听说胡夏有空档,立即发来邀请,一时间,几首ost的演唱就定下来了,要是放到以前,胡夏只觉得这样的工作量再平常不过了,可现在的他竟觉得忙不过来,尤其是和丁若虚的相处时间总觉得不够,因为不能公开,胡夏常常忙里偷闲的躲到私人休息室与丁若虚视频,但大多也是聊到一半就要开工,

“夏哥,你是不是在忙六专?”看到视频里丁若虚两眼放光的可爱模样,胡夏心猿意马得很,之后便有些惭愧起来,他哪里还记得六专,满脑子都是什么时候能见面,

“六专还要一段时间呢。”

“我一定要第一个听!”

“行啊,那你飞过来呗。”

“真的?我能飞过去吗?”

“这几天可能有雷雨,飞的时候记得穿件雨衣哈哈哈。”

“你怎么不说避雷针呢。”

两人说笑着,门外又催工了,

“先忙了,晚上再聊。”

“好。”

说到六专,计划收录的曲目还没定,胡夏也一直在跟公司讨论主打歌的主题,也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刚挂掉电话的胡夏突然有了一丝灵感,他立即找到纸和笔,写下了一行字,

<丁香不寄人语,若风不解相思,虚度多少流年。>


刚刚结束录音工作,胡夏立即给许嵩打了一个电话,

“怎么啦,来北京啦?”许嵩也刚好结束工作,

“有时间再去找你玩,我现在有首歌想让你帮忙。”胡夏和许嵩从来不拐弯抹角,

“哪首歌,帮什么忙?”

“还没有曲和词,大概只确定了主题……”

“那你现在打给我是不是太早了……”

“我不是怕我忘了嘛,想跟你找点作曲上的灵感……”

“哎打住,你自己作,那时候答应帮你写歌,后来可是说好了用教你学作曲来换了啊。”

“哎呀,别这么小气嘛,就一小段提示也行,你要是能帮我这个忙,我下回去北京给您老人家换个音响总行了吧。”

“除了刚开始学作曲那会,这还是第一次见你对歌曲创作这么上心,甚至不惜自己破费,搞得我很好奇是什么歌啊。”

“看微信,我发给你了。”

对面沉默了几分钟,过程中只听到对面一声叹息,随之又是一阵安静,弄得胡夏有些心切,

“怎么样嘛?就一句词需要看那么久吗?”

“这是一句词吗?我看啊,这是一篇关于你谈对象了的长篇大论吧。”

“就别调侃我了,你就说怎么样嘛?”

“挺好啊,疫情当下,思念的人很多,见面已变奢侈,仿佛没有对方陪伴的时光都如虚度一般。”

胡夏听完有些感动,他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找许嵩肯定是对的,就像那时他很突然的说自己想唱《山水之间》,许嵩就会立即为他弹起伴奏一样,他们的情谊不必多言,都在音乐里,

“这个可以慢慢来,我会试着自己去作,毕竟比较重要。”

“啧啧啧,没想到恋爱脑竟在我身边,什么时候带来认识认识。”

“会有机会的。”


之后的几天,胡夏与丁若虚联系的时间又变少了,他不敢问丁若虚跟家里的情况,丁若虚也没提,只是一直在说着开心的话题,这反而让他有些不安,只能希望节目组尽快复工,现在只有见到他才会放心了。


丁若虚跟家人坦白之后,妈妈三天没有和他说话,甚至不让他去见奶奶,焦虑之中还要忙着学校的工作,一大堆事需要远程操办,那几天,他确实过得很不好,只有跟胡夏视频的时候才会得到暂时的解脱,好在最后他还是见到了奶奶,原来,爸爸看得比较开,帮着丁若虚安慰妈妈,

“有两个儿子不是挺好的嘛。”

“那以后就没孙子抱了你愿意吗?”

“愿意啊,有孙子你肯定不管我了,我不想失宠,我想跟你开开心心的把后面的日子过完,孩子的事让他们顺其自然好了。”

“死老头,讲这些干嘛……”

“终于笑了,就别想那么多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是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天,胡夏忙完工作,依然留在声乐室里研究他心里的那首歌,累了就撑在桌子上任思绪飘远,想着丁若虚老是催专辑的模样,嘴角便抑制不住的上扬,他想象着以后丁若虚听到这首为他写的歌会是什么样的表情,越想越激动,于是又开始在钢琴键上敲出一段旋律,随即拿起纸笔记了起来,三水和小贾在门口看着胡夏的背影,不禁感叹这副光景竟比任何写真都要唯美。

“小夏夏有人找。”一个工作人员路过时喊了一声,

“哦!谁啊?”胡夏匆忙记下旋律便起身往外走,

“一个小伙子。”


胡夏很难描述当时他看到丁若虚的心情,只记得那天傍晚的晚霞很美,那人全副武装的站在余晖下,四目相对的瞬间,好像所有的光都照在了他的笑脸上,

“小丁,你怎么来了?”

“是你说的,我能来,好在今天天气还不错。”


胡夏忍着扑上去的冲动,拉起丁若虚的手两步并一步的走向私人休息室,路过的工作人员跟他打招呼都没来得及说完就只看见两人的背影了,

“发生了什么?第一次见小夏那么着急。”

“不知道,可能有什么急事吧。”


胡夏把丁若虚压在沙发上时呼吸已经变得急促,他捧起丁若虚的脸捏了捏确认不是在做梦,丁若虚笑着搂住他的脖子,往下一勾,吻了上去,胡夏一手搂住丁若虚的腰,一手撑在沙发上,以准备好迎接这个漫长而缠绵的吻,相对于那晚来说丁若虚的吻技是有些进步了,少了一些青涩,但还是有横冲直撞的感觉,最后感觉丁若虚憋得满脸通红了才结束,

“还是不会换气吗?”

“那你教我啊。”

正当两人又要啃在一起的时候,门外有人敲门,两人才意识到这是在公司,终于冷静了下来,起身整理好着装,胡夏便去开门,门外的三水一脸幽怨的看着他,瞥了一眼两人异常红肿的嘴唇,便把胡夏拉到一边,凑在耳朵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忍着点,生怕别人看不出是吧。”

“这么明显?”

“难道你想跟人解释刚刚你俩手牵手急匆匆来到休息室是为了讨论工作,最后红着唇出来是因为言语激烈磨破的嘴皮子?”

胡夏才恍然大悟,立即捂住了嘴巴,三水又说道,

“给你放两天假,反正过两天那边也要开工了。”

“谢谢大鸟。”

“在外边还是要控制一下自己,一定要克制克制克制,今晚我和小贾就不打扰你了,你们自己开车回去吧。”

说完悄悄话,三水和丁若虚简单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丁若虚怀疑刚刚被人发现了,

“夏哥,是不是被人发现了……”丁若虚语气很是担忧,他害怕被人发现,怕影响胡夏的工作,

“没事,我已经跟三水和我师傅坦白过了,不用担心。”

“啊,他们知道啦?”

“知道啦,还提醒我让我们克制点。”

说完,两人的脸都红了起来,

“好啦,我们回家吧。”

“嗯嗯。”


胡夏的公寓离公司不算远,路上胡夏才想起要问丁若虚回家的状况,

“叔叔阿姨他们……还好吗?”胡夏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妈把我赶出来了。”

丁若虚看着胡夏平静的说道,但胡夏却平静不了了,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唉,说来话长啊。”

“你……还好吗?长辈们一时可能接受不了,慢慢说相信她们应该会理解的。”

看到胡夏急着安慰自己的样子,丁若虚心里暖暖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妈把我赶出来,她说我在家整天一副相思病的模样,让我治病来了。”

胡夏有些转不过来,大脑努力思考了片刻,

“意思是……接受了?同意了?”

“算是接受了,但是……要同意什么?”丁若虚盯着胡夏明知故问道,

“就……我们……”

“我没跟她们说我俩的事。”

胡夏听罢,他知道丁若虚是为了保护自己,丁若虚见胡夏突然严肃的神情,以为他不开心,于是又急忙补充道,

“我不想说,我担心他们口无遮拦……”

“我知道的,小丁,我明白,别担心。”

“我不想你再陷入那样的局面。”

“嗯嗯知道啦,以后再说。”


回到公寓,胡夏立即冲到厨房,打开冰箱,想从里面找一找今晚的晚餐,这几天一直呆在公司没回来,已经忘了冰箱里什么都不剩了,

“夏哥,怎么了?”丁若虚从身后走来,

“啊,我忘了家里没东西了,我现在去超市买点点。”胡夏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我跟你一块去。”

“不用,你刚下飞机,在家歇一下吧,累了就进房间躺一会儿,我很快就回来。”胡夏一边说着,一边把丁若虚推到沙发上坐着,还倒了一杯热水,

“我……”还没等丁若虚说话,胡夏就已经拿着钥匙出门了,丁若虚笑着叹了口气,他捧着热水环顾了一下胡夏生活的地方,简约舒适的风格,收拾的很整洁,就像他自己一样白白净净的,他惊讶的发现客厅的酒柜上放的不是酒而是各种乐器和词谱乐谱,对于有饮酒爱好的他来说确实有些新奇,丁若虚看着房子里的各个角落,想象着胡夏在这生活的场景,这种亲近踏实的感觉让他彻底放松下来,不知不觉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胡夏赶回来的时候,看到丁若虚歪歪斜斜的倚靠在沙发上,凑近一看,人已经熟睡,胡夏轻手轻脚的放下购物袋,对着丁若虚思考了片刻,最后决定把他抱到房间,自己再出来做饭。为了不惊醒他,胡夏蹲在丁若虚面前上下比划,研究怎么抱才合适,后来他轻轻的以公主抱的形式把丁若虚抱起来了,丁若虚看着高大,其实抱起来不怎么费力,

“自己这么轻,还说我瘦。”胡夏在心里嘀咕着,好不容易成功将丁若虚放到床上,却看到丁若虚睁开了眼睛,没开灯,黑漆漆的,胡夏依然看到他透亮的眸子,

“我吵醒你了。”胡夏轻声轻语道,

“你开门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只是想再眯一会儿。”丁若虚说着伸手抱住胡夏的腰,

“那再睡一会吧,我去做饭。”胡夏刚想起身,丁若虚却突然将他搂紧,

“夏哥……让我抱抱你。”


如果不真实的抱着你,我会一直觉得自己在做梦。


胡夏看着丁若虚的发顶,能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其实自己又何尝没有这种感觉,他安抚般的揉了揉丁若虚的头发,


“我在呢,一直在。”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