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

微博:haruharu520

见胡夏 第二十一章

勿上升!


正文:


胡夏被一阵扑鼻的香味唤醒,睡了一觉整个人都神采焕发,走到客厅,看到丁若虚已经弄好了一桌菜,他摸了摸自己快饿扁的肚子,两眼放光,

“你好厉害啊。”

丁若虚闻声转过头,冲他绽开一个满意的笑容,

“醒啦,还有最后一个菜。”

胡夏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第一次带丁若虚回家自己却睡着了,还让对方做饭,这种事情传出去该多丢脸,

“我刚刚不知怎么就睡着了,不然我也可以展示一下我的厨艺。”

“哟,我们夏夏厨艺有进长啦。”

“什么话,我对我做的菜都挑不出毛病的好吗。”

“是是是,夏夏厉害了。”

看到丁若虚笑得如此荡漾,胡夏有种新奇的感觉,他心里暗暗思索,丁若虚为什么突然叫他……夏夏?想着想着不小心就有些走神了,

“怎么了?”丁若虚一边炒菜一边回头望着他问道,

“你为什么……”胡夏又觉得纠结这个问题实属多余,于是决定作罢,

“嗯?”丁若虚还一脸疑惑的等他回答,

“没什么,等我一下。”

胡夏说着突然跑到房间,拿出平时用来记录生活的相机,两人相视一笑,他们心里都非常清楚,这样的日常相处其实很珍贵,异地和工作原因都会随时让他们长期分离。

胡夏对着正在做菜的丁若虚一顿拍,丁若虚面对相机还是比较自信的,他一会摆酷,一会搞怪,惹得胡夏开心的笑声不断,丁若虚看着镜头后的胡夏,感觉自己掉进了蜜饯里,第一次尝到了恋爱的滋味。

“以后终于不用只拍赛文了。”

“那么就请一直拍我吧。”


吃完晚餐,胡夏说想弹弹琴,于是领着丁若虚来到琴房,这里有很多关于音乐的书籍和资料,丁若虚环顾一周还发现了一沓厚厚的手写稿,

“我可以看看吗?”

“你随意,都是一些笔记和自己胡乱写的东西。”

丁若虚得到同意就拿起一本放在角落有些吸引人的笔记本,看着旧旧的,应该全部写满了,

“想听什么?”坐在钢琴前的胡夏突然问道,

“你想唱什么?”胡夏没想到丁若虚会考虑自己,脸色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就唱‘爱夏’吧。”


丁若虚静静的看着胡夏一边弹琴一边轻轻哼唱,时不时还回头深情的看着他,丁若虚在想他的眼睛一定有魔力,否则自己也不会每次看到心脏都会不受控制的狂跳。胡夏看在眼里,不自觉笑容已跑到脸上,一曲中落,丁若虚仍沉浸其中,手里的笔记本滑落在地,砸出的声响让两人都吓了一跳,

“对不起……我手滑了。”丁若虚立即捡起,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激动,

“没事吧?”


明知故问


“我还想听可以吗?”

“当然可以,只要你想。”


《爱情生态》响起的时候丁若虚惊喜之余也愣了一下,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钢琴伴奏听起来又有不同的味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仍让人意犹未尽,胡夏的手还没从琴键上离开,

“我可以问你一个小小的问题吗?”胡夏没有抬头,

“当然可以。”

“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很无聊对吧……但我想知道。”

“不无聊啊,刚好我也想聊聊这个。”

丁若虚淡淡的笑着,走到胡夏身边坐下,思考了片刻,

“可能是刚认识你的时候,又可能是这两年……说实话如果非要具体到某一天,那应该是高三的某天晚上,做了那个梦之后。”

胡夏听得认真,立即问道,

“什么梦?”

只见丁若虚看向他的眼神蒙上了一层暧昧的感觉,

“我说了你可不能打我。”

“快说。”

“我梦到……你因为肚子饿得咕咕叫然后哭着找我要吃的哈哈哈哈。”

“丁若虚!肯定不是这个。”胡夏作势要捏丁若虚的脸,丁若虚也不躲,任他玩弄,


确实不是这个,那是一个至今为止无人知晓的梦。


突然,丁若虚举起手上的笔记本,示意胡夏看上来,胡夏刚抬眼便看到笔记本上赫然写着“丁若虚”三个大字,占了整整一页纸,胡夏一时哑然,然后默默的收回手,

“后面还有关于我生日什么的,看这笔墨应该不是最近写的吧?”丁若虚一脸笑意的看着胡夏,

“……”胡夏在努力组织语言跟他解释那时自己做的一些离谱行为,

“所以我也想问问夏夏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胡夏知道现在丁若虚已经能猜出个大概了,所以才会这样问,自己也没必要遮遮掩掩,

“这是二0年写的,因为怕忘记所以记了一下……”胡夏转身从座位离开,嘀咕似的说着,

“哦~这样啊。”丁若虚也起身走到胡夏身旁,只见胡夏看向他后停下了所有动作,十分郑重的说道,


“没错,那时候就对你有兴趣了。”


胡夏话音一落,两人相视无言,没有谁愿意眨一下眼睛,都想从对方的眼里把对方看透,最终是丁若虚转移了视线,他情不自禁地牵起胡夏的手,另一只手随着目光流转于胡夏精致的脸庞,最终停在了粉红色的唇瓣上,

“夏夏,我可以亲你吗?”


大概是感受到丁若虚身上的热烈气息,胡夏的脸肉眼可见的变红了,但仍强装镇定,

“我要是说不可以你能答应吗。”

“……”


胡夏的东北口音一出来,丁若虚就仿佛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他哭笑不得地捧起胡夏柔软的脸颊揉了揉,还是没忍住,小鸡啄米般在他脸上亲了起来,胡夏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一紧张转不过弯,


“脸上全是你口水了。”

“对不起啊夏夏,我下次注意。”

“你还笑,小心明天赛文回来咬你。”

“赛文在哪呢?”

“朋友家,我不在家的时候都是他帮我照看,明天去他家把赛文接回来住两天,天气好的话,我们出去逛逛,怎么样?”

“好啊。”




下一章接回战至巅峰正题:D

评论(7)

热度(25)